教育硕士论坛-钟进均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和写作策略


报  告  人:钟进均    (邀请人:刘秀湘 )

                                   广州市铁一中学



时      间:2021-03-29 14:30--16: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育硕士, 2018年晋升为高中数学正高级教师,现任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教务处主任、数学把关教师;兼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广东省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首届特约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研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初等数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高考研究会数学专家委员会会长,广州市第七届高考研究小组成员,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理论导师。是“全国第三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2019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等的获奖者;主持省市级数学教育课题多项,在《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7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独立出版专著《高中“说数学”案例研究》《中学生数学写作研究》和《新时代数学教学的反思性探究》,参编普通高校数学教育教材两部。


        摘要:

         从中小学数学教学实际出发,提出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策略和写作的具体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