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论坛-吴平生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新高考数学多选题研究


报  告  人:吴平生    (邀请人: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指导组 )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      间:2021-04-19 14:30--16: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吴平生,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中学教研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州市越秀区名教师,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培养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访问学者,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广州市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1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高中数学教与学》全文转载,主持1项省级与3项区级立项课题研究,参与撰写专著《高中数学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


        摘要:

         新高考数学试题增加了多选题,多选题的构成要素较复杂,需要一定的观察、分析、推理、运算、判断能力,破解的难度较大。数学多选题有直接计算型、性质判断型、分析论证型、开放探究型、信息创新型等类型。数学多选题的引入有利于区分不同层次的学生,但同时会影响学生的作答时间和得分率。开展数学多选题的解题、讲题、命题研究,有助于提高新高考数学多选题的得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