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论坛-梁世锋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 德育工作的方法案例与分析


报  告  人:梁世锋    (邀请人: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指导组 )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时      间:2021-05-25 14:30--16: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梁世锋,男,中山纪念中学教师,2000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市骨干教师,被评为中山市优秀教师、中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曾任中山市高级职称数学评审组组长。兼任中山市数学教研市级中心组成员,华南师大校外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现为华南师大首批基础教育访问学者。

        摘要:

         中学是中学生人生观和价值观重要的阶段, 德育工作是育人的首要工作, 师生心灵契合是育人的关键。“立德树人,启智润心”,如何提升德育工作的深度、广度、厚度和温度,在学校“文化育人,做基础教育先行者”理念引领下,形成以课程、活动、文化、实践等多种途径育人的德育课程。具体德育工作方法结合案例展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