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光滑最优化和机器学习天元数学专题讲习班》 招收学员通知

《非光滑最优化和机器学习天元数学专题讲习班》

招收学员通知


非光滑最优化和机器学习是运筹学和计算数学中的国际前沿热门研究方向。为了推动学科的发展,带领年轻学者掌握非光滑最优化理论和机器学习的基础研究方法和前沿研究手段,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资助下,华南师范大学于2021年7月27日至2021年8月19日特推出“非光滑最优化和机器学习天元数学专题讲习班”。本次讲习班邀请到国内外知名的中青年专家,为国内运筹学和计算数学方向的研究生开设3门基础课程和5门专题课程,同时介绍相关课题在国际上最新的研究资讯和方法。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

学术委员会(按拼音排序):

主席:黎稳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

成员:何诣然 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

    江颖 教授 (中山大学)

李董辉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李国胤 教授(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

李斯 副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

沈立新 教授(美国 雪城大学)

杨卫红 教授(复旦大学)

组织委员会(按拼音排序):

主席:谭露琳 副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项目负责人)

副主席:刘秀湘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叶颀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成员:   陈艳男 副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高明杰 特聘研究员 (华南师范大学)

刘春光 副教授(暨南大学)

             张新珍 副教授(天津大学)

本次讲习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授课时间:2021年7月27日—2021年8月19日

授课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数学科学学院 阶梯教室二楼

授课内容:包括8门课程,其中基础课程3门,专题课程5门

1.基础课程:

《非光滑最优化》      黄力人 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凸分析》          刘春光 副教授(暨南大学)

《机器学习导论》      叶颀 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林荣荣 讲师(广东工业大学)

2.专题课程:

《误差界》            杨卫红 教授(复旦大学)

《度量正则性》           何诣然 教授(四川师范大学)

《Machine Learning with Sparsity》 沈立新 教授(美国 雪城大学)

《一阶算法》            李国胤 教授(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

《张量计算及其应用》        张新珍 副教授(天津大学)

二、招生对象

面向从事非光滑最优化和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青年教师。

三、学员待遇

本讲习班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组委会免费提供相关学习资料。学员的交通费用学员自理。本次讲习班期间,学员可在华南师范大学食堂就餐,组委会将提供适当的伙食补贴。外地学员若希望讲习班期间在学校住宿,组委会免费提供4人间研究生公寓。另外学员可以自行安排住宿(需自费),也可以让组委会帮忙订酒店(需自费)。

在参加讲习班期间,学员需要遵守国家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相关的防疫措施和管理措施。

四、报名和录取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老师和同学请访问以下讲习班官方网站了解本讲习班的详细情况,并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把报名表发到以下联系人的邮箱。欢迎咨询,欢迎报名!

莫老师:邮箱:mmymaths@qq.com          电话:15602242795

明老师:邮箱:1073180940@qq.com        电话:19807571285

讲习班官方网站:http://mlopt.scnu.edu.cn/non-smooth-machine-learning/2021/0419/1.html#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20日

学员录取方法:根据报名顺序择优录取,在讲习班官方网站上公布录取的学员名单,并通过邮件给学员本人发送录取通知。

 

 

                                            2021年6月8日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