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论坛-金国年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 新教材《函数》的教学设计与实施


报  告  人:金国年    (邀请人: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指导组 )

                                   佛山市南海区灯湖中学


时      间:2021-11-04 08:30--10: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教育硕士,中学数学高级教师。佛山市数学兼职教研员、南海区学科带头人、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校外导师、桂城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多次获“南海区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希望杯优秀辅导员”、“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南商基金教学能手”等称号。曾主持参与三项省级课题,两项区级课题;5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并多次担任省、市、区级高效课堂、说课、作课评委。

        摘要:

       概念课是数学教学中重要的内容,而函数的概念又是所有概念中比较抽象的.通过探讨《函数》这节课的教学设计,认识概念课的类别,并清楚如何上好概念课,明确概念形成课及概念同化课的授课流程及注意地方。对于《函数》这节课,要较好的完成本节课的教学,必须抓住本节课的一条主线(完成函数概念的建构)来进行展开,而在这建构的过程中,核心是——舍弃其非本质属性,保留其本质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