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率队至实习基地进行2018级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2021年10月25日至29日,我院数学系系主任徐志庭教授,学科教学法指导老师何小亚教授、雷沛东教授、苏洪雨副教授、邹为副教授,实习队伍指导教师赖广生,先后前往高州中学、吴川市第一中学、湛江坡头区第一中学、湛江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高中部、湛江市第二中学(霞山校区)、湛江市第四中学、化州市第一中学、信宜中学,看望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2018级师范生,并与学生们进行座谈。老师们听取各实习队中期汇报,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并专题讲座,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一同到场聆听在实习基地看望期间学科教学法指导老师们也为实习生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何小亚老师在高州中学开展了名为《数学情境创设的内涵、作用、误区和标准》的专题讲座。何小亚老师点明合理创设数学情境的必要性提出了“水平数学化”和“垂直数学化”的概念,强调数学化需要“理想化”和“共性化”的数学眼光,呼吁数学老师们应当重视学生数学素养的提高。

image.png

苏洪雨老师同学们在日常生活、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湛江一中开展两场关于高考数学改革的讲座。通过讲座,湛江一中教师和实习学生对高考数学有了深刻认识,对一线教学工作充满信心;湛江一中学子打开了数学解题思维,深入启发逻辑。

image.png

雷沛东老师在吴川一中就高考解析几何题与参会数学教师分享创新思路、强调注意事项,与教师就高考答题策略作热切讨论。邹为老师对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我院教师们在看望实习学校时,也纷纷寄言,望华师学子始终秉持着“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在实习的后半阶段切勿松懈,应加倍努力做好最后冲刺,同时要整理自己的所思所想,为实习总结工作做好准备,为学校的师范生培养和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