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论坛-邓胜旺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 新教材《单调性与最大(小)值(第一课时)》的教学设计与实施


报  告  人:邓胜旺    (邀请人: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指导组 )

                                   广东仲元中学


时      间:2021-11-25 09:30--11: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数学中学高级教师,曾任番禺区石碁第四中学校长、番禺区石碁中学中学校长,现任广东仲元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广东省高中数学骨干教师, 2020年度番禺区产业急需紧缺人才,授予“禺山金才”荣誉称号,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首批访问学者,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部教育硕士校外导师。在《中学数学教学参考》等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主持省市区规划课题十余个,出版专著三本。

        摘要:

       《函数的性质》主要研究函数的单调性、最大(小)值、奇偶性,教材突出了“什么是函数的性质”“如何研究函数性质”等体现数学基本思想的问题,其目的是为了使学生学会思考,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这是由数学的学科性质决定的.在函数性质的教学中,用什么方式引导学生的数学思维活动,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过程中学习数学思考方法,从学会思考逐步走向学会学习,是需要认真思考和落实的主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