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论坛-吴葵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 新教材《最短路径》的教学设计与实施


报  告  人:吴葵    (邀请人: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指导组 )

                                   广州白云金广学校


时      间:2021-12-09 09:30--11: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广州白云金广教育集团研培中心主任及奥数总教练,广州白云区初中数学研究会理事,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初中数学命题库成员,曾获广州市初中数学解题比赛一等奖,广州市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摘要:

       教学,我国现代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教是为了不教。圣陶先生的看法是,“各种学科的教学都一样,无非教师帮着学生学习的一串过程。”换句话说,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新课改也强调,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是组织者和引导者。所以教学过程中,我们不能越俎代庖,剥夺了学生经历知识的发生、发展的过程。那么新课改下的数学老师该如何备课、上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