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遥相聚,数科上下心连心——记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迎春茶话会圆满举行

2022年1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迎春茶话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秀湘老师、党委副书记黄楚文老师、副院长冯伟贞老师、黄锐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及十七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新年感言。茶话会由18级辅导员赖广生老师主持,围绕自我定位、寒假计划、新年展望三大主题,引导同学畅所欲言,分享他们学习收获、困惑疑问和异乡过春的期望。

1.png 

首先,学生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回顾过去一年中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分享着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专业知识的学习、建模比赛的准备、毕业事宜的设计等等,畅谈着新年新目标。有同学表示,“繁忙的大学生活推动着自己前进,但无暇沉下心来梳理积淀。寒假安静的校园更有利于整理出清晰的思路撰写文章。”;也有同学表示,“为遵守家乡疫情防控规定选择留校,在这段时间可以为新学期的发展作更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刘秀湘老师指出,2021年是学院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我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不俗成绩。科研上,王勇教授获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教学上,2021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5支团队取得F奖的优异成绩,突破历史新高。此外,刘秀湘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第一次异地过年的经历,帮助同学们克服空虚之感;随后,冯伟贞老师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及计划表示肯定,提出更难能可贵的是坚持不懈的精神,鼓励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紧接着,黄楚文老师强调今年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很重,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寒假期间提升自己的机会,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适度安排体育运动,保持心理和身体上的健康。

2.png 

在老师们的温情陪伴和真切问候间,同学们敞开心扉道出心中的疑惑,老师们结合经历为同学们拨云见日。对于教师行业要求不断提升,冯伟贞老师谈道,“放下过去、关注当下、不畏将来,这是我们面对教师行业发展的态度”。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消解了新春佳节的孤独和思念,感受着学院和领导们的温暖与厚爱。

3.png 

迎春茶话会在暖意融融的氛围中结束,刘秀湘老师最后代表学院对留校同学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学院为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和学习提供便利,确保同学们能在校度过一个温暖而欢乐的假期。

4.png 

满载辉煌辞旧岁,豪情万丈迎新年,期待我们在春天以更美好的面貌再相聚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