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员

学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员

——记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7日晚,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数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刘秀湘,副书记黄楚文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邓思扬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内容。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刘秀湘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这次21级学术型硕士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学习活动准备充分,对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重要的帮助。他强调研究生党员要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才能在面对互联网上的海量消息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黄楚文副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先进、业务熟练,不断学习新知识,要善于获取与处理信息,同时懂得辨别信息的真假,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充满着认真、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支部党员通过认真学习、积极探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