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2022年数学科学学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网络远程)

2022数学科学学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网络远程)

 

2022年我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含笔试+面试)进行。请考生按照2022年华南师范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操作手册》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操作手册——生版》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一、资格审查

考核前将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参加综合考核。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学籍学历信息、外语水平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博士报名材料的原件进行比对校验(材料要求详见我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网络远程考核时间:

1、笔试:2022年4月2日 19:30-20:30

2、面试:2022年4月3日 8:30-12:00

三、流程:

综合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等,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外国语
专业基础和综合测评。分组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监考员将提前用电话、短信或邮件通知考生“腾讯会议”的会议号。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开考前1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生迟到10分钟之内,可参加笔试但不延长考试时间,迟到超出10分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

2.考生登录“腾讯会议”的主机位,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申请用“专属代码+姓名”进入腾讯会议房间,同时选中“自动连接音频”和“入会开启摄像头”后点击下方“加入会议”按钮。
    3.考生登录“腾讯会议”辅机位,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申请用“专属代码+姓名”进入腾讯会议房间,调试好设备后,根据系统特点关闭闹钟,拦截来电、短信、App 通知等,保证笔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
    4.查验完成后,请静坐等待考试开始,不得无故离开会议室,不得离开视频
画面范围,不得在监考老师查验确认视频音频设备后私自调整视频和音频设备。
    5.试题发放:开考前2分钟由监考员将笔试试题内容共享到主机位屏幕上,或者上传“文档”的形式发送给考生,考生下载后在电脑屏幕上打开。
    6.监考员宣布考试开始,考生在提前打印的 A4 纸答题模板上所规定的区域
内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能用其他颜色的钢笔作答。
    7.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否则本场考试成绩记为0分。
    8.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书写,并听从监考员口令按照答卷页
码顺序依次对着主机位摄像头3秒钟进行录屏,然后考生保持主机位继续开启,
在其视频范围内,考生使用辅机位手机在3分钟之内将答题纸内容清晰拍照,

9.考生在5分钟之内将答题纸扫描成PDF文档发至本考场收卷专用邮箱:013yz01@scnu.edu.cn。建议使用“扫描全能王 APP”邮件主题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笔试答卷”,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答卷,该科目笔试成绩记为0分。

10.外国语考核综合测评线上面试,网络操作流程同上,考生可准备PPT介绍本人个人信息、外语、科研成果、科研经历与研究兴趣情况。

11.综合考核复试和录取期间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以便接收相关信息,如无法联系者当自动放弃处理。

四、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规定执行。拟录取名单公示开始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拟录取考生将本人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原件邮寄至: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14室)黄老师收,邮编:510631,联系电话:85210816。信封上注明 2022 年“申请-考核”制博士体检材料。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体检报告或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体检表下载及体检温馨提醒(可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表)https://yz.scnu.edu.cn/a/20181203/323.html

若在学校校医院体检,请自行与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校医院三楼健康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20-85211186;体检费用90元/人)。

五、其他

严格按照我校《华南师范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华师〔2021〕135号)、《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我院《2022“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数学科学学院:020-85210816

学校招生考试处:020—85213863

网址:https://yz.scnu.edu.cn/

2.招生监督邮箱

学院电子邮箱:

招生考试处邮箱:zsb03@scnu.edu.cn

 

 

 

数学科学学院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