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心之所向,一 ‘研’为定”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考研相关规则,掌握考研方式方法和技巧,了解我院数学学科建设情况,更充分地准备考研笔试复试。3月30日晚上,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心之所向,一‘研’为定”考研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黄锐教授主讲,2019级240余名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何智斌主持。

讲座中,黄锐副院长结合自身对研究生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从读研的意义和就业前景、考研目标与如何备考、我院数学学科建设情况等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他从数学专业出发,为同学们梳理了硕士期间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分析学硕和专硕的培养方案,结合数学专业研究生的发展引导同学们树立追求卓越、追求自我完善的读研信念。接着,通过从地区、学校、专业及导师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结合自身经验指导同学们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确定考研目标,如何制定、执行复习计划。随后,黄副院长从华师数学学科在全球、全国数学学科中的排名,我院的学科基础、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及导师、重大科研成绩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院的情况。

在现场答疑阶段,黄副院长悉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各种考研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引导同学们踏踏实实制定备考计划并严格执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笔试复试这一巨大挑战。

数学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帮助。通过举办考研系列专题讲座,对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报考院校、制定考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