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计2019级实习动员暨信计2018级实习经验分享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实习、考研保研相关规则注意事项,掌握实习、考研和保研的方式方法和技巧经验对未来的目标做好预先安排和筹划,2022年5月19日下午,信计2019级实习动员暨信计2018级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数科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会议杨坦老师主讲,数学科学学院2019、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学与了会议

在会议的开始2019级辅导员何智斌老师鼓舞同学们合适的跑道上全力奔跑,学院积极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具体困难,持续给予全面、充足的准备和力,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

1.jpg 

 

接下来的实习动员部分杨坦老师结合多年指导专业实习的丰富经验,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方式形式、实习安全、实习工作态度、实习注意事项和实习忠告等七个方面提出建议,为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实习选择提供参考。同时,杨坦老师告诫同学们企业实习与日常学习之间的区别,需要及时适应学生身份到员工身份的转变,做一名有担当、善于合作和自主学习的工作伙伴

2.jpg 

 

随后,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级的丁雨君、刘蓓、束石坚、黄海亮和余文茜五位学长学姐,结合个人发展经历对实习、考研和保研的作了丰富的经验分享。丁雨君目前仍在OPPO研究院拓扑lab实习,他结合工作经历、自身感悟,为同学们解答实习的相关疑问。刘蓓目前已保研中山大学数学专业,她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准备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与保研院校选择等相关事项,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保研方式,把握保研去向。束石坚和黄海亮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及高效方法,鼓舞同学们坚持自律才是备考的正确方法。最后,余文茜师姐分享了学校的“3+2”联合培养项目,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相关情况。

3.jpg 

 

在答疑阶段,学长学姐们悉心解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各种保研考研和实习的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引导同学们踏踏实实制定未来计划。

4.jpg 

数学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保研、考研和实习情况,积极为学生创造条件,并致力打造更优质的平台。通过本次实习动员会和经验分享会,对同学们树立考研保研信,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制定未来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