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崔鲁宾


学术报告


题      目: 张量绝对值方程组的理论及算法


报  告  人:崔鲁宾   副教授  (邀请人:彭小飞 )

                                  河南师范大学


时      间:2022-07-01 10:30-11:30


地      点:东楼401 


报告人简介:

       崔鲁宾,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河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横向项目1项,曾在 SIAM J. Matrix Anal. Appl.,Numer. Lin. Alg. Appl.,Front. Math. China 等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曾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河南省第四届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等。

摘      要:

       该报告主要介绍近年来张量绝对值方程组的理论,算法及应用背景。给出了一个张量方程组有非负解的充分条件,并用韦恩图表明了几种有非负解张量的关系。最后将探讨绝对值方程组的求解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