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优秀教学案例奖

我院两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优秀教学案例奖

20226月,研究生院在对2021年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中期检查的同时,进行了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比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我院邓春源老师《泛函分析》的“Hilbert空间基本性质”、钟柳强老师《数值分析》的“自适应积分”教学案例获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一条主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后我院将继续鼓励导师们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发挥获奖成果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融思政于教学中,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