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解,学习实践 ——记“银行行业现状及银行从业人员的要求”讲座

2022年7月6日,“银行行业现状及银行从业人员的要求”讲座于线上举行,讲座主讲人为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非师范专业的学生讲解银行从业的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人来自广发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团队,其中,徐小磊先生是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高级经理、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硕士,拥有丰富的就业与实践经验;龙海先生是广发银行研发中心产品经理,了解银行行业发展的相关内容。关于主讲内容,他们给学生带来与众不同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未来就业规划具有更清晰的认识。

首先,徐小磊先生从统计专业在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应用场景、统计专业的学习成长路径、高年级的求职准备和低年级的学习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徐小磊先生通过京东618业绩的预测与幸存者偏差两个例子引入讲课内容,依次提出统计专业用户洞察、经营增长、决策分析三个场景;接下来又仔细讲解了统计专业的就业发展,为学生打开职业规划的窗口。最后,徐小磊先生结合实际,为统计专业学生提供学习建议,让学生对未来学习的道路更加明亮通顺。

1.png

徐小磊先生的主讲结束后,龙海先生开始了他的主讲内容。龙海先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从数字时代、数字广发、数字化人才培养、个人发展四个方面为学生展开讲解。通过解析国家战略与行业发展,龙海先生生动地描绘了数字时代来临的盛况。接着又结合广发银行的各个方面,联系实际,为学生讲解广发银行的发展情况。在讲解完广发银行情况后,龙海先生把讲解重点移向学生身上,依次讲解数据人才培养成长体系、岗位成长地图、数据系列培训课程、学习资源基地,为学生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最后,龙海先生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学生们提供关于个人发展的见解。

2.png

在二位主讲人结束自己的讲解后,讲座进程来到了HR答疑环节,学生们纷纷在会议的聊天页面写下自己的疑问,广发银行的吴晓燕女士耐心在会议里解答学生们的疑惑。随着时间慢慢推移,讲座逐渐接近尾声。学生们在聊天页面留下自己对主讲人的感谢,在扫码签退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屏幕截图 2022-07-21 004205.png

主讲人结合现实情况,拓展学生们对于银行行业的认识,其主讲内容充分展现了主讲人的专业性与严谨性。参加讲座的学生们在学习讲座的内容后,都对未来就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并且对当下学习有了更好的规划。这正是实践周的意义,学生们通过听讲座了解学校外的知识,并且对学习到的知识进行深度思考,达到完善自身的效果。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