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兵到开发部长,14年工作经验分享讲座

2022年7月3日上午9:30“从职场新兵到开发部长,华为14年工作经验分享”讲座于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协红会晓萱同学主持。讲座主讲人为华为开发部部长吴钊源,在讲座中,他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与生活感悟,并数学科学学院19、20、21级全体非师专业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1.png 

1 吴钊源介绍在华为的工作经历

讲座伊始,吴钊源进行自我介绍后,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华为。随后,吴钊源详细地分享了他在华为的工作经历,从“蒙”进华为,到在繁忙的工作中持续成长,再到现在成为华为开发部部长。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中清晰地告诉同学们要自信、要抓住机会、要厚积薄发、要勇敢面对困难,最重要的是要坚持锻炼身体。

紧接着,讲座进入到答疑解惑的环节。在同学们和吴钊源的探讨交流中,吴钊源分别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方向、学习方向、考研方向以及跳槽等不同类型的问题。对于“华为内部什么职位较为适合数学科学学院非师专业的本科生?”,“成为项目经理要具备什么自身条件?”等一系列问题,吴钊源都结合自身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他表示,华为是个大公司,拥有除负责研究开发之外的更多职位;而成为项目经理,首先要精通项目管理,同时还要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优秀的表达能力和文档撰写能力……经过吴钊源精准的分析与讲解,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图片2.png 

2 吴钊源分享职场工作经验

最后,吴钊源分享了他的生活与工作的感悟,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在学校期间应当学好专业知识、数学算法,具备基础编程技能;初入职场时应当服从安排、不计较短期得失;除此之外,在生活中要积极保持年轻心态、持续学习和进步、不惧“互联网35岁现象”; 同时,也要重视身体的锻炼,保持健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立足当下,奋发向上,了解了未来步入职场后可能面对的情况,更树立了明确的发展方向。本次讲座如及时雨一般,浇灭同学们心中关于未来职场的困惑,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更加自信,对未来充满期待与希望。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