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宇轩昂,自强不息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实况报道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经过前两天的军事理论课和消防课后,实践训练逐渐有序步入正轨。

虽然天气酷热难耐,阳光无情地照射在同学们的身上,但这却没有击垮同学们的坚毅,他们依旧热忱洋溢,拼尽全力,坚持训练。整个训练场都回荡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同学们的眼神中展现出自信与坚毅。

1.jpg

图一 教练讲解

军训的训练项目极度考验同学们的意志力,高温酷暑更增加了训练的难度,但他们并没有因此退缩放弃。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耐心地讲,学生认真地学,在军训队列训练中,我们看到的是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的队伍队列。

2.jpg

图二 方阵训练

我相信,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同学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同学们不仅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同时也收获了属于他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编成他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

3.jpg

图三 认真听讲

此刻,军训仍然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让我们共祝2022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希望他们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也祝他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