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2级新生军训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华南师范大学一团十一连分组进行了阅兵方阵、捕俘拳和捕俘刀训练 。今日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数科学子在西区田径场上的飒爽英姿,令人赞叹。整齐划一的打拳姿势,响亮有力的口号,稳健有序的步伐,都展现出了数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捕俘拳方阵在足球场草坪上训练,按照教官的口令,由一令一动到一令五动,再到全套动作完整表演。同学们不骄不躁,潜心听令训练,每一个动作都矫健迅速,干净利落;每一声口号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纵然教官严格,脸上也浮现出赞许之意。

6.jpg

1 同学们正在练习捕俘拳

7.jpg

2 捕俘拳方阵正在训练

 

高温之下,阅兵方阵在田径场上刻苦训练,教官们耐心地一次次示范,同学们也认真地学习,在跑道上挥汗如雨。伴着音乐,方阵开始踏步,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喊着口号,方阵由踏步转为齐步前进,每一行列都济济跄跄;踏着节奏,方阵由齐步转为正步,每次落脚都铿锵有力。习习的微风为闷热的田径场带来了些许凉爽,放眼望去,军绿色的服装和砖红色的跑道相互映衬,成为了这烈日里最鲜活的存在。

8.jpg

3 阅兵方阵分组训练齐步走

9.jpg

4 阅兵方阵从主席台前经过

 

    草坪之上,战术方阵的男生们一令一动,在教官的指导下,一次次地练习卧倒,不断改进自己的动作,力求将每一动作做到规范整齐。每一滴汗水都是雕琢同学们意志的巨浪,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同学们一定能在最终的军训汇演上展示出最佳的状态。

10.jpg

5 战术方针分小组练习滑行卧倒

 

 每隔一段时间,教官便会组织同学们休息。“坐下”声一起,同学们立刻盘腿坐好,腰杆挺拔,军人风姿显现。当然,再严格的军训,休息期间依旧充满了欢声笑语。教官们放下了训练时的严格态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军中的趣事,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休息时间一结束,同学们就在教官的指示下放水杯,彰显出了数科学子的严谨态度。

11.jpg

6 休息时教官与同学们聊天

 

炎炎烈日,徐徐微风,即使已然中秋,气温也没有丝毫下降。然而数科学子没有被太阳的烘烤击退,没有被训练的辛苦打败,而是目光如炬,坚定地训练着,争取做到最好,坚持突破自我。

不经磨砺,怎成大器?军训是数科学子灿烂青春的崭新篇章,相信这段时光艰苦的付出,会为同学们的青春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