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海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

2022年9月1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彭小飞、杨坦和沙敏老师一行前往广州市海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并探访我院在该公司就职的毕业生和实习生此次交流活动邀请了海捷科技总经理刘晓军先生及公司相关部门领导、毕业于我院的海捷员工和19级实习生共同参与,与会双方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广州市海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南天信息旗下控股大数据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广州、北京、上海、四川等地设有专业的服务团队。专注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致力于为金融、交通物流、快消零售、多元化集团企业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在数据平台规划、数据平台建设、行业数据模型、数据治理、管理决策应用、客户管理与市场营销分析应用、信用风险与反欺诈分析应用、数据挖掘服务、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图谱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施经验与自有研发产品。2014年起至今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大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TOP100名单。

海捷科技提供一站式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及产品和数据科学专业服务,配备数据分析顾问、数据挖掘工程师、ETL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和前端开发工程师多个岗位。公司面向相关专业高年级学生、实习生等开设培训,借助外部实战资深专家进行授课,系统性且针对性地介绍数据分析型IT系统平台的构建,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有效的指导与基础能力构建。自2013年数科院与海捷科技建立实习合作关系,进过培训和在岗实习并留在海捷科技工作的数科院学生有30余名,成为公司的新生代骨干力量。

首先,海捷科技团队结合近年来的发展介绍了公司在数据科学和产品研发上的成果和最新进展,提出了公司接下来的发展目标是在信托、银行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进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发展规划。

1.jpg

随后,彭小飞和杨坦两位老师就学院目前发展进行了阐述,对海捷科技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双方以往的良好合作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彭老师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发展情况,也十分肯定海捷科技对于我院学生的培养,期待后续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人才输送。同时,三位老师向现就职于海捷科技的我院各届毕业生了解工作和生活的现状。

2.jpg

与会人员着重探讨了受疫情影响下双方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指出了宣传力度不够、缺乏更紧密的交流等不足,提出了要加快校企之间线上交流与线下讲座结合的措施,并以更加合理的时间安排学生到企业参与实践。

3.jpg

最后,会议指出要实现学校和公司之间的信息对称,引导学生发现和认识自我潜力,更多地了解和参与企业培训和实习工作,尽早理清未来职业规划。刘总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工作能力和精神面貌,着重强调了海捷科技是一家走在市场和发展前列的公司,愿意为年轻人的成长提供更多机会,鼓励大家做得更好。

本次会议双方在深入友好的交流中增进了彼此了解,并就后续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达成了共识。期待我院与海捷科技的合作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