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论坛-黄嵩

金融硕士论坛


题      目: 金融科技业态发展趋势与重点


报  告  人:黄嵩    (邀请人:杨坦 )

                                   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时      间:2022-10-13 14:30--16: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黄嵩,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航天物理系计算机硕士(一等学位)、香港城市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17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曾主导多个千万级大型金融应用系统项目,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格(孔雀计划),深圳南山领航人才。深圳留学生专家委员会成员; 微软认证技术与开发专家,深圳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金融数学硕士企业导师,西安工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企业导师,广东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企业导师。

        摘要:

       金融科技的不断创新发展,深刻改变了传统金融服务的方式和业态,同时也给金融监管、金融安全等带来新的挑战。我国紧跟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正在全面迎接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新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加速落地,并迅速应用于各行各业。大量的传统业务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形成的经营数据积累急需实现业务转化、价值提炼和驱动商业决策,拥有金融科技背景的人才是完成数据商业转化的最有力保证。 本讲座将为金融学专业教师和硕士生分享金融科技业态发展趋势与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