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位点自我评估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10月2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议。评议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然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华南理工大学朱长江教授(国家杰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组成。校内参会人员有研究生院张振副院长、数学科学学院黎稳院长、数学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尹景学教授、学院副院长钟柳强教授和黄锐教授、学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研究生指导组组长袁平之教授、魏国新教授、邓春源教授、院长助理邓键副教授、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

21.png

在会议准备阶段,黎稳院长介绍校外专家名单和校内参加人员后,研究生院张振副院长和尹景学教授分别致辞。之后,参会专家推荐了评估专家组组长。

22.jpg

在会议评估阶段,黄锐副院长分别从学位点基本情况、评估期内数学博士点情况、评估期内学科教学(数学)专硕点情况等三个方面对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接着,与会专家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询问相关信息,听取相关意见。最后,在反馈评估结果阶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同时从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组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我院的博士学位点和学科教学(数学)专硕点评估结果均为优秀等级。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黎稳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致以衷心的感谢。本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圆满结束。

23.jpg

此次学位点评估工作总结了数学科学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发现问题准确到位,达到了诊断式评估的目的。我院将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依照评估专家组意见,制定改进与提升方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