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孙文昌


学术报告


题      目: 框架理论及其应用


报  告  人:孙文昌   教授  (邀请人:叶颀 )

                               南开大学


时      间:2022-12-05 15:00-16:00


腾 讯 会 议:927-7716-2051

报告人简介: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1998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Adv. Math., Math. Ann.,J. Funct. Anal., Appl. Comput. Harmon. Anal.,Math. Comp., IEEE Trans. Inform.Theory, Opt. Commun.等SCI期刊发表90多篇论文。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

摘      要:

       标准正交基是泛函分析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和工具,它的一个应用是可以做级数展开。应用中,寻找标准正交基可能并不容易。如果我们不要求一列元素具有正交性,而仅要求它能够对任一元素做线性级数展开,则寻找这样的元素列则相对容易。我们将介绍标准正交基概念的推广--框架理论,并介绍它在信号分析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