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4+2”推免工作细则 

数学科学学院2022“4+2”推免工作细则 

 我院关于推荐免试攻读2022年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已经开始,推免类型为“4+2”模式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现将有关工作细则公示如下:

120214+2推免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黎稳

副组长:冯伟贞

成员:尹景学 、黄楚文、黄锐、何小亚、谢明初、姚静、

苏洪雨、赵萍、刘喆、周建峰(华师附中)、吴新华(广雅中学)

秘书:林遐迩、黄冬兰

2、相关说明

根据教育部目前研究生推免政策,学生获得推免生资格后可以报考任何学校。鉴于4+2”模式要求本硕一体培养,因此,有意在本校攻读教师教育“4+2”模式的学生方可报名参加遴选;如有意到外校攻读研究生或者在本校的非“4+2”模式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勿报名参加遴选。

教育部2022年研究生推免政策尚未发布,遴选工作如有违政策,按政策执行。

3、参加选拔的必要条件

1)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含3.0),除公共选修课外所有课程不得有不及格或重修记录。

2)本次遴选将按照入学至本学期的平均绩点须在同专业同年级排名前40%。因为2018级师范专业共有学生188人,前40%即为专业排名前75名(含第75名)。

 (鉴于推荐时,暂时没有本学期的成绩,本次遴选先按入学至上学期的平均绩点计算;如果本学期结束后,出现平均绩点不在年级排名前40%者,取消推免资格)

本学期指的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上学期指的是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

3)无违纪记录。

4)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含425分),或雅思不低于6.0分,或托福不低于9.0

4、选拔方式

综合得分=教师综合素养考核得分×85%+奖励加分(本人原始加分÷年级最高原始加分×15

教师综合素养考核分为教师教育理论素养测试(60%)、模拟课堂(30%)和教师教育应变素养(10%)三个环节。三个环节满分均为100分。

所有符合选拔必要条件的申请同学均可参加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的内容分为两部分,其中教育教学理论部分占30分(包括学科基础知识、学科教学基础知识、课程改革基本理论);中学数学解题基本能力占70分。

根据理论考试(占85%)和514日前奖励加分(占15%)总和排序将选拔出成绩排名前10名同学,进入模拟课堂和教师教育应变素养测试环节。

最后学院把各位同学的综合成绩排序上报教务处。

 

 

时间节点控制

任务

515日(周六)

学生上交申请推免的表格及学术科研加分的证明材料(加分项的有效日期为入学以后至2021年5月14日止)。

517日(周一)

完成学生上交材料的审核,确定进入理论考试学生名单。

519日-5月20日

公示学术科研加分。

520日(周四)上午8:30-11:30

理论测试,满分为100分。不及格一票否决,不能参加下一轮的选拔。

522日(周六)上午

公示进入模拟课堂及教师应变素养测试的学生名单。

523日(周日)下午2:30-6:00

模拟课堂及教师应变素养测试。(准备时间为半小时)

525日(周二)

召开4+2推免领导工作小组会议,审核参加推免学生成绩排序。

526日—30

公示选拔结果

531日(周一)

上报名单和材料给学校教务处.

                                        数学科学学院4+2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20215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