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论坛-李碧

教育硕士论坛


题      目: 数学科组教研工作的案例与分析


报  告  人:李碧    (邀请人:学科教学专业硕士指导组 )

                                   广州市第二中学



时      间:2021-05-17 14:30--16:30


地      点:学院阶梯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碧,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广州市第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全国首届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第15届广州市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市特约教研员。“广东省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优秀辅导老师”、广州市 “十佳青年数学教师”、“广州市技术创新能手”、被越秀区人民政府给予嘉奖并被评为“越秀区优秀教师”、“萝岗区优秀教师”、 “广州市卡西欧杯高中数学知识应用竞赛优秀辅导老师”。她多年担任实验班的数学教学和班级管理,教学成绩优异,获学校高考突出贡献奖,有丰富的培养优秀学生的教学和教育管理经验。她热爱教学,勤于钻研,已完成的课题为《有效教学“反思性策略”研究》、已立项的课题为《基于提升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教学合作联盟的构建与实践》,多篇论文在教育杂志发表。在教学实践中,她真正体现以生为本,对于运用“元认知”理论指导教育教学有深入的实验研究,撰写的教学实验论文《应用元认知理论促进高中数学有效教学的实验研究》获广州市数学年会一等奖,并在全市作专题发言。


        摘要:

         小学,初中,高中优秀教研活动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