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会友——数科舞蹈队出战舞蹈大赛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唐雄超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11 23:19:23

202112月6日晚19:0021:00,华南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校园舞蹈大赛在手球馆顺利举行。我院舞蹈队与其他各学院舞蹈队在大赛上同台竞技、以舞会友。数科舞蹈队的八名队员分别是:谈昕、黄雅敏、杨晓冰、马颖欣、赵子萱、黄可晴、周凯薇、张聪慧。

1.png 

(图1)

我院舞蹈队的表演剧目是《八女投江》,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以冷云(原名郑志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为掩护大部队突围而被敌军围困在乌斯浑河畔,在毁掉枪支后集体沉江、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此前,校园舞蹈大赛的参赛队伍已经在手球馆进行了赛前的彩排和对光,以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数科院的队伍在导师的带领下,很快地适应了比赛的场地和灯光,缓解了即将参赛的紧张感,进而对在大赛的舞台上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更有信心。

2.png 

(图2

3.png 

(图3

下午15:30,数科舞蹈队去到数科院楼的511室休息候场,并在导师的帮助下进行化妆。下午17:15,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老师和院团委书记赖广生老师来到511临时候场室,为数科舞蹈队加油鼓劲。黄楚文老师首先对数科舞蹈队表演剧目进行了了解,接着他询问了数科舞蹈队的参赛人员情况和赛程安排。得知数科舞蹈队的出场时间是在晚上20:00后,黄楚文老师提醒队员们要早点吃晚餐,养足精神进行比赛,同时也让队员门放松心态,过于紧张,只需尽力就好。最后,黄楚文和赖广生老师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4.png

(图4

5.png

(图5

6.png 

(图6

大赛开场前,两位老师抓紧最后的时间对舞蹈队员们进行动作上的指导。晚上2000,工作人员带领舞蹈队前往手球馆进行比赛。随着主持人的介绍词响起,数科舞蹈队的八名队员从一侧登上舞台。她们淡淡的妆容,肃穆的神情,八路军款式的军装,俨然是八名坚毅勇敢的女战士。乐声响起,沙沙的流水声在手球馆内流淌,使人仿若身临乌斯浑河畔,突然,鼓点声响,一个队员弯腰伸手成隐蔽姿态,第二名队员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从第三名队员开始,动作有所变化,她们有的后仰若躲闪状、有的下蹲作匍匐状……就着音乐的节拍,她们默契地配合、有力地起舞,让观众恍若看到了八位互相掩护、英勇无畏,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战士。她们在舞台上翻滚,仿佛是在躲避敌人的枪弹;她们大踏步向前,好像在向着敌人进行反冲锋。最后,她们在画外音的呼唤下回头转身,缓缓走到舞台中央,好像在跟战友们做最后的告别,这是舞蹈最为感人的一幕。掌声响起,经久不绝,数科舞蹈队缓缓退场。

晚上2100,比赛结果公布,我院舞蹈队成功获得了优秀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三个奖项,众人欢欣鼓舞。比赛结束后,舞蹈队的队员们和导师合影留念。

7.png 

(图7

本次舞蹈大赛,为各学院热爱舞蹈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的文娱活动。数科舞蹈队的成员,不仅在这五周的训练中磨练了自己的舞蹈技艺,也在共同的训练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