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暨金种子一般课题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24月28日星期四下午14:00~16:30,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暨金种子一般课题项目结题答辩会在线上举行。此次答辩会共15支队伍参加,分为三个分场,分别为:中小学教育专场、信息技术和教育信息技术专场以及中小学教育和高等数学研究专场。同时很荣幸邀请到学院多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由学生代表队伍作结题报告介绍展示,然后是评委老师提问及建议。每支队伍通过PPT的形式轮流展示队伍所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研究成果,然后评委老师根据学生汇报的课题成果向学生提出问题以及相关建议。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认真指出了每支队伍所研究课题中的问题,学生也通过PPT的内容回顾逐一对老师的提问进行深入的解答,受到了老师的认可,体现了我院学生具备专业的学科知识能力和较强的表达能力,也证明了其团队在科研中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完成科研报告。评委老师主要对每个队伍中的研究方法的不合理性以及研究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不严谨性和不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帮助同学们拓展思路、完善方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答辩结束过程中,评委老师对本次结题答辩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对于科研项目的坚持不懈、不惧艰难的精神。同时对同学们在此次答辩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专业性、严谨性、以及较强的研究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给予肯定。但是评委老师也指出同学们在科研之中仍存在某些方面不够严谨细致、研究方法使用不恰当和研究成果实用性不足等问题。

学院的领导老师对于我院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给予高度的重视。本次结题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且顺利完成对于本次参与答辩的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科研立项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创新意识、学习科研方法、深化科技创新能力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达到深入学习的目的。本次结题答辩会的圆满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成果展示的平台,提高同学们对于科研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为今后我院学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答辩会中汲取经验,同时将科研项目成果落地,争取培育更多子项目,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1.png

2.pn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