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徐志庭老师、赵萍老师团队喜获荣誉称号!

热烈祝贺我院徐志庭老师、赵萍老师团队喜获荣誉称号!

 

52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导师”、第二届研究生“四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徐志庭老师获得“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赵萍老师领导的“思维发展型课堂团队”获得“四好”导学团队荣誉称号!

学校里,总是有这样一群可爱而伟大的人,他们传道、授业、解惑,如春风拂面,在一字一句的耳濡目染中,引莘莘学子向学,“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就是形容他们的默默无闻;他们无私、无畏、无怨,如蜡烛燃烧,年复一年地在三尺讲台上笔耕不辍,点亮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却泛白了自己的双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形容他们的鞠躬尽瘁。他们是老师,他们曾经是我们最尊敬的人,如今,是我们最想要成为的人。

在我们的身边,在数科院里,有着这样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们和导学团队,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以严谨的学风引领治学的风范,以求实的精神开启理性的思维,以坚定的信念勇攀学术的高峰。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我最喜爱的导师”——徐志庭

faaa1de6e7dfc516d4870e472d82bc8.png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

徐志庭,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主任。讲授本科课程《数学分析(123)》和《常微分方程》,研究生课程《常微分方程绪论》《泛函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在国内外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与翁佩萱和蒋达清合作的“微分方程边值问题、定性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徐志庭教授从教三十余载,关爱学生成长,热心教育事业,坚持以德育人,立德树人,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授课方式新颖,上课内容丰富,深受学生喜爱。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四好”导学团队——思维发展型课堂团队

“深耕育人数十载,桃李广布满芬芳。”

52ef1c20d75ac4be553032ff444e2e9.png

思维发展型课堂团队由赵萍教授领衔,主要从事高考数学及课堂教学方面的研究。该团队现有导师1名,硕士生16名,其中在读研究生6.

赵萍老师是众多学生心中的女神老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凭实力圈粉”.为了引导更多高中落实新课标、新高考改革,赵萍老师及其团队带领思维发展型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课题组深耕7年,帮助学生实现思维发展进阶,带动更多区域走上教育共同富裕路,实现素养与分数双双提升。赵萍老师团队以点对点精准培养计划、一生一优课培养方案、校外听课讲课评课与校内前沿指导相结合,实现团队成员在个人成长(教学技能、教学知识、生活等)方面大幅提升。团队三位在读研二成员在赵老师的培养下,分别在广东清远市源潭中学、中山市桂山中学、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参与同课异构活动;团队三位研一在读成员也积极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