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T之路 ——记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数科院实践周非师专场讲座

2022年7月3日晚上,由院团委举办的“我的IT之路”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讲座的主讲人为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邓睿宁。

讲座伊始,邓睿宁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的求职心路历程,诠释他直接选择就业的理由,以及说明最后找到实习的方法。同时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简历的撰写、沟通、面试的技巧以及他实习过程中的经验。接着,邓睿宁从重复单调、环境不同、能力锻炼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在福斯特科技公司的实习感受。他表示,实习过程相对重复单调,实习环境与学校学习环境不同,实习过程中也会得到能力锻炼。邓睿宁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15.jpg

图1实习感受

随后,邓睿宁介绍了春秋招时间节点,以及其主要面对的对象和时间跨度。最后,邓睿宁还就准备笔试提出了建议的同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招聘平台、刷题平台和公众号。

 

16.jpg

图2平台推荐

至此,本次线上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关于求职、增加简历优势的相关知识经验,同时,在平衡升学和实习方面也受益匪浅,并重新进行让自己成为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才的人生规划。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二二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