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当下,赢在未来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张奕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08 11:04:30

2021年7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邀请到了2015级金融数学班冯卓钊同学20级金融数学班的同学们进行规划当下,赢在未来的讲座分享。为使本次线上讲座顺利开展,冯卓钊同学精心制作了PPT来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和看法。

11日下午13:50规划当下,赢在未来讲座即将开始同学们准时进入会议并完成签到,冯卓钊同学有条不紊地打开了话筒和视频,并开启共享屏幕来展示PPT做好讲座开始前的准备工作14:00讲座正式开始,冯卓钊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寥寥数语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专业性和讲座的重要性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紧接着,冯卓钊同学就关于升学和就业的问题展开了分享,为同学们讲解了升学方向的选择,以及为什么要读硕士硕士毕业和本科毕业的区别。就业方面,冯卓钊同学分析了金融数学专业的就业优势,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今的就业形势。另外,冯卓钊同学还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推荐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去参加实习,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因为只有凭能力做好自己擅长的,才能满足职场需求

随后讲座进行到职业探索和规划部分,冯卓钊同学通过“自上而下,需求导向”的分析思路,从国家发展趋势到自身专长系统地分析了职业规划,以数据分析岗位为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专业优势对职业的影响。最后,冯卓钊同学自己为前车之鉴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干货”包括可以牢基础明方向的书籍,一些求职和学习知识的网站公众号鼓励同学们去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在PPT的最后冯卓钊同学还放置了本次讲座的问答群二维码,并热心地表示他将会在群里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至此,本次讲座分享会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在讨论区向冯卓钊同学表示感谢相信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有很多的收获,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