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模比赛经验分享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易楚儿 陈可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08 11:05:20

7月12日11:00,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文体部承办,杨坦老师主讲的信息与计算科学讲座“数模比赛经验分享报告”成功举行。分享会一开始,杨坦老师对美赛建模作了一个简洁明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邀请到了两支优秀队伍来为同学们分享数模比赛经验。

第一支队伍从美赛建模中不同角色的角度来进行经验分享。来自187班的郑伯斌同学作为一名建模手为大家分享他的美赛经验,主要介绍了美赛建模的比赛进程、模型的建立与完善以及赛前的训练等内容;来自187班的李剑诺同学作为编程手主要介绍了编程手的赛前准备、数据查找、数据处理以及赛题模型实现与结果可视化,另外还给予了编程的一些小贴士;来自181班的张雁同学作为论文手,主要分享了论文手的赛前准备需要以及论文正文和摘要的写作方法,并强调了论文写作需要另外两个队员的参与合作。

第二支队伍从美赛建模的整体进程来进行经验分享。来自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邵为希、霍健祖和计算机学院的余烁琳三位同学将美赛建模划分成八个部分:队伍组成与分工、赛前准备、选题过程、时间安排、问题分析、问题求解、创新点以及感想与收获,并依次对各部分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还以队伍以往参加美赛的例子具体地介绍了解题的思路和方法。

在分享会的最后,杨坦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内容,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数学建模中收获快乐。至此,数模比赛经验分享报告顺利结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参赛经验,对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衷心感谢杨坦老师以及六位同学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准备本次讲座。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