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舞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陈华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9 23:23:33

20211117日晚,数科院舞蹈队在东十一宿舍架空层开展舞蹈大赛训练。傍晚,天气微凉,清爽的晚风迎面吹来,让人精神饱满。校道上偶尔传来欢声笑语。在即将降临的夜幕中,数科院舞蹈队的训练也将融入这份静谧……

早在训练场地等候的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级辅导员甘俊老师,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吴津同学以及文体部部长潘柏坚正在商讨舞蹈大赛的相关事宜并准备视察训练情况舞蹈大赛训练从傍晚1800开始,接近训练开始时间,舞蹈队的队员就陆陆续续到达训练地点。签到并清点人数后,队员们换上舞蹈专用的鞋子就开始投入长达三小时的训练。

image.png

队员们两两为一组,在进行热身准备后,一起练习之前学习的舞蹈动作,互相调整对方的舞姿,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举手言语之间体现了队员们的亲密无间。

夜幕已然降临,空气中有了丝丝寒意。与校道寂静昏暗相比的,是东十一架空层的灯火通明与热闹。舞蹈队导师来到队伍前,队员就立刻排好队列。接下来,训练正式开始!在导师指挥的节奏下,队员们纷纷展开自己的手脚翩翩起舞。在训练过程中,导师会逐个指出队员的错误并仔细指正。一遍又一遍的指导,是导师的细心与耐心,是队员的配合与默契。导师将整个舞蹈节目分为几个部分重复训练,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后,队员们对舞蹈的各个部分已经充分了解。终于,舞蹈队到了最后的训练阶段——完成整一支舞蹈的表演。在音乐的节拍下,队员们回忆之前学到的动作,随着音乐起舞。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整齐划一的舞蹈,也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动作。熟练、默契、认真都融进舞姿,这正是这几天辛苦训练的成果。

image.png

一个默契有加与艰苦训练的舞蹈队一定能在舞台上大放光彩。在舞台上绽放的,不仅仅有队员的舞姿,还有她们的认真,她们的青春。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