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泉涌 妙笔生花——记我院团委学生会公文写作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陈海扬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9 23:18:33

20211113我院团委学生会公文写作培训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干部熟悉公文格式,提高学生干部们的公文写作水平,从而培养更多的基层优秀学生干部以带动新生力量的壮大,提高学院学子整体院团委书记赖广生院团委副书记吴津团委书记助理黄珊萍刘馨院学生会主席成员杨璨维刘彦麟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1级级委班委等160同学出席了本次培训讲座。

image.png

本次公文写作培训由院团委书记赖广生主讲。赖广生分别从公文的界定、特性及功通用公文写作基本要通用公文结构与撰写技以及通用公文常见词语释四个方面对公文写作进行简单的概述和分析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个好的培训会应该是一场教学相长的畅谈会。在仔细聆听赖广生的精彩发言后不少学生干部认真思考,不断反省自身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于培训会中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并和老师交流所获其中一同学提出会议纪要会议记录的区别,引发了广大学生干部的关注和思考。对此,赖广生也给出了相应的回答:会议记录是讨论发言时的实录,作为资料存档;会议纪要要在会议记录的基础上,经过摘要整理,作为传达与传阅的文书

image.png

至此,本次团委学生会公文写作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内容务实管用仅让学生干部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清晰地认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干部公文撰写的专业性与规范性对于公文,比文采飞扬的外表更重要的是经世致用的灵魂。希望予会的学生干部们都能珍惜此刻的学习机会,进行思考总结,真正做到学有启发、学有收获、学有提高、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公文写作中融入理论元素,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数科故事,勤思勤悟,做一名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学生干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