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风采——记数学科学学院舞蹈队第二次训练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唐欣瑜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6 16:57:31

1110日下午六点半,导师们和数科院舞蹈队队员们准时到达了东十一架空层开展了第二次的集训。 

导师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上一次学的舞蹈动作,接着开始了新的训练。

天色渐暗,架空层下灯火通明。近日来,天气寒冷,偶尔还有凛冽的风吹起队员们的衣衫,但是没有人抱怨寒冷,埋怨大风,她们用尽的热情舞动出了一方温暖。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数拍子的声音此起彼伏,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队员们的脸颊变得粉红,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是没有人喊累,没有人叫停,队员们仍然一丝不苟地训练着。在导师提出休息之后,队员们依然没有懈怠,仍练习着动作,或是小跑着去喝水,一边擦汗一边快步回到训练的位置争取多的练习时间。

当分组练习时,导师们在两个小组之间来回穿梭,针对队员们的情况,逐个逐个动作纠正。“手应该伸直,手指用力,手要张开长大”“头要埋下去,再抬起来”“腰尽量俯下去”“眼神要到位,前面是你的敌人”……   导师们的指导字字珠玑,队员们也认真改正,尽力做到最好。即使本次练习有不少有难度的动作,翻跟斗踩背等等,队员们没有害怕,在导师们的细心指导下,翻跟斗时腿越来越直,下腰时腰的弧度越来越好看。

训练中除了辛苦,也有欢笑。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后,队员们的舞蹈动作和队形走位得到了导师们的称赞,队员们脸上浮现笑容在灯光下甚是闪耀

最后,伴随着一句句“谢谢老师”,九点训练结束。天空已是漆黑一片,月亮与星星此时显得格外明亮,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数科院舞蹈队的表演肯定会十分出色

1637053254(1).pn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