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之战果,创崭新之未来 ——数科院团委第十八届第一任总结暨见面大会如期举行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王珮橦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27 22:22:40

20211023日晚1900-2100,总结暨见面大会由数科团委在第一课堂大楼西101举办,数科院院团委书记何智斌老师、副书记赖广生老师和团委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大会。13个部门及主持队分享过去一年团委各项工作取得的骄人成果,对过去一年团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展示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并隆重介绍了部门各成员,增进团委干部和团委干事之间的了解,促进团委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赖广生老师对上一学年数科院团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扬了上一任的同学们在过去一年里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同时对新一任团委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以身作则,自觉发挥团委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作好学院与同学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这一重要作用,将院校的决策与精神通过团委实践活动落实到同学中去,并积极收集处理同学反馈的意见与建议,切实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第三,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事务;第四,要发挥好团委在各项活动中的组织领导作用,落实活动策划,物资筹备与人员安排等相关工作,保证活动有序推进。最后,院团委副书记赖广生老师希望团委各部门之间团结一心,携手共进。

接下来,由20级团总支朱静妍同学发言。她对上一学年进行了总结,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和经验,让在场各位团委学生干部们丰富了工作经验。接着,播放了团委纪念视频,一个十分钟左右的视频,浓缩了团委们过去一年的累累硕果,展现了各部门的精神风貌。然后,团委学生副书记吴津同学上台讲话,他首先对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其次指出了团委工作还有待提高的地方。接着,分别由刚刚加入团委这个大家庭的21级团总支杨晓冰同学和团委干事代表黄钰圃同学发言,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年里会带着新加入的团委干事们努力服务数科院,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随后,团委各部门的部长轮流上台,对本部门过去一年所举办的活动进行工作总结,列出新一年详细的工作安排,并绘声绘色地对部门成员进行介绍,在场同学看得津津有味。各个部门能精准定位本部门在团委中的重要作用,将创新工作与管理方式作为每个部门的重点,更好地为数科院的同学们服务,努力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最后,团委副书记赖广生老师给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各部门都收到了来自数科团委的纪念礼物,全体同学身着团服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总结暨见面大会,相信团委干事们在心里已牢记“团结一心,委以重任”,在接下来的学年里能够全心全意地为数科院的同学们服务。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