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落轻语,语妙绝伦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23 23:49:10

2021年12月18日晚,由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文体部举办的“梦落轻语”演讲比赛决赛于一课804精彩呈现。本次决赛4位评委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不同学院的戴瑶、刘晓慧、戴露莹和董博文同学。另外,数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吴津同学、书记助理刘馨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决赛现场,他们的到来让决赛更加精彩。

1.png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对于这次决赛,选手们早就已经跃跃欲试,做好准备在舞台上大展风采。晚上七点后,观众已经全部入场,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主题演讲,演讲的主题为“假如我已经八十岁”,选手们轮流上台表达自己对这个题目的理解。选手们富有深意的演讲内容、极具真情的话语,把感情渲染到整个课室,让评委和观众在他们的演讲中感受到情感的共鸣。每个选手演讲完后进入点评答辩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指出每个选手的优点与不足,简洁而犀利,给予选手许多提升演讲水平的宝贵建议。 

2.png 

第一轮演讲结束后,本次比赛进入游戏环节。场下观众积极接受主持人邀请,纷纷上台尝试。轻松活跃的气氛让整个比赛气氛达到新的高潮。

小游戏过后,第二轮演讲开始。比赛第二轮为即兴演讲。决赛选手需在多张写有关键词的小卡片中抽选出三个关键词,并串联这三个关键词进行演讲。选手们出色的临场能力将选中的关键词密切联系起来,即兴完成一场精彩的演讲。时间慢慢推移,尽管观众对演讲比赛的热情欲犹未尽,演讲比赛的尾声却已经悄然而至。所有选手齐聚舞台,由评委统一点评。点评完毕后,数科院团委副书记吴津同学对本次比赛进行简单而又有深度的总结,完美地概括了本次比赛的精彩所在。

3.png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终于到了。演讲比赛决赛共决出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以及四名优秀奖。这是对选手们优秀演讲能力的肯定,也是选手们继续在演讲方面不断提升个人实力的动力。另外,王禹鑫选手还获得最佳人气奖,212班获得优秀组织奖。最后,本次演讲比赛决赛在一张大合照中圆满结束。

4.png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整个过程气氛轻松愉快,选手们出色的演讲让观众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和情感的共鸣,这就是演讲的魅力所在。演讲比赛的意义非凡,让选手提升演讲能力的同时也让观众有新的感悟。2021年的演讲比赛在今夜完美落幕,期待2022年演讲比赛能延续今夜的精彩。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