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如年,团委小团圆——记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数科院团委冬至节活动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贺洋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30 22:29:29

冬至节,又称“小年”,是我国农历的重要节气,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冬至时节,人们素有吃汤圆,吃饺子的习惯。为了缓解大学生的思乡之情,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2021年12月23日晚上7:30,数科院团委团联部在陶园二楼举行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数科院“冬至如大年,团委小团圆”冬至节活动参与人员为数科院团委19级、20级、21级成员

本次冬至节活动以晚会形式举行,分为包饺子、吃汤圆和饺子、抽奖三个环节。各部门成员到场后便收到了来自院团委的冬至礼物--以院团委拉格朗兔为主角的汤圆卡贴!

1.png

                   图 1 卡贴

晚上7:30,各部门成员围坐一桌,冬至节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分好包饺子的材料后,大家便开始动手包起来,将馅料包进饺子皮中,让饺子有了“小肚子”,再为它编上各式各样的花边,使饺子富有美感。在各部门成员的相互问候和有说有笑中,越来越多的饺子带着大家团圆的祝愿成功面世。

2.png

                    2 包饺子

在包好饺子后,事先入锅的汤圆也带着满腹的甜蜜与大家见面,各部门便开始玩游戏、吃汤圆,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放松身心,团委上下一片其乐融融。煮好饺子后,大家便开始品尝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在舌尖感受美味,在心尖体会温暖。与此同时,文体部潘柏坚、实践外联部张文垚和书记处刘馨为大家倾情演唱《飘向北方》,大家都举着手机的闪光灯随着歌声节奏摇动,现场喝彩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3.png

                    3 团委成员演唱《飘向北方》

激动人心的便是抽奖环节。在抽奖过程中,大家都紧张地期待着自己会是中奖的幸运儿之一。主持人宣布中奖结果时,大家都兴高采烈,鼓掌喝彩,场面十分热闹。三等奖人数为15人,奖品为猫咪笔架;二等奖人数为10人,奖品为三角魔方;一等奖人数为5人,奖品为可爱的抱枕。幸运奖奖品为积木,颁给吃到话梅饺子的团委成员。中奖的幸运儿都怀着激动喜悦之情收下了来自团委的礼物和美好的祝愿。

4.png

                    4 抽奖

最后,冬至节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冬至节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参与人员都在数科院团委大家庭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增进感情,感受温暖,体会到了冬至节独有的魅力。团委成员们也将更加团结友爱,一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