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往,奋进新程——记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总结暨见面大会

发布人:
莫斯伟
责任人:
梁炜焜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2-03 18:33:53

为了回顾总结团委2021—2022学年度的各项团委工作,并促进各部门的团结以及新老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于11月27日下午1500在线上举办了第十八届第一任团委总结大会暨见面大会。出席这次大会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赖广生老师院团委教工副书记甘俊老师前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吴同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文垚同学等,各部门团干与各基层团干也参与了本次大会。

见面会伊始,院团委书记赖广生老师致辞。赖老师首先代表全体团由衷感谢上一任团委干部们对上一学年工作的认真负责,同时代表团委大家庭对团委的新成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赖老师回顾上一年度团委组织的各项工作,如五四书评和绘画比赛、三下乡活动、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等等,也肯定了团委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对团委新成员几点期望和要求:在个人发展方面,要有优良的道德修养和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各项工作中学会自我总结,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工作方面,要有团结协作和顾全大局的意识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在思想认识方面,要坚持服务青年群众的宗旨自觉发挥院团委在各项活动中的作用,办好组织者的角色,落实活动的各项流程与工作

赖广生老师讲话完毕后,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文垚针对团委目前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探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团委应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将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作为努力目标;针对团委工作方面面临的问题,各部门各支部应当把握青年工作发展大局方向,从实际出发,抓住重要机遇;针对团委缺乏实践成效性问题,各干部应凝聚智慧、创优争先、解放思想,并培养迎难而上的底气志气,同时也应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激发组织活力。

紧接着,21级团总支杨晓冰同学、22级团总支周奕同学22级团委新生干事代表黄贝尔同学依次发言。首先,杨晓冰同学对上一任团委干部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今后团委与同学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团委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紧接着,周奕同学表示,身为共青团团员,应当立足本职,不断更新工作观念,紧跟时代潮流,带动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团的工作中。最后,黄贝尔同学表示从此刻起,干部将创造新的辉煌,也希望新成员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美好,学会包容平衡,助力团委的发展前行。

在黄贝尔同学发言结束后,团委各部门部长依次介绍本部门成员,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各部门完成介绍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团委总结视频。时间悄然过去,此次团委总结暨见面大会在集体大合照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干部收获了友谊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更增进了干部之间交流理解,为以后的团结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团干们能总结过往经验,在新的学期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将团委的各项工作越做越好!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