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新课件,畅游时代前——2021-2022年课件制作大赛比赛讲座暨动员大会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李庆华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23 23:48:27

2021年1219下午,由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与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课件制作比赛讲座暨动员大会在一课西101顺利举行。此次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对课件制作大赛有充分的了解。张艳虹老师和往届获奖的优秀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会议主持人正式宣布大会开始。主持人逐一介绍莅临本会的嘉宾,并对所有参加本次会议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院团委信息部部长程书琪同学为大家简单讲解了参赛流程,并对本次课件制作大赛的比赛时间、形式、对象、评比标准和奖项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帮助同学们对比赛流程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随后,张艳虹老师从课件概念、课件设计和课件选题范围三个方面讲诉如何做好课件并且讲述了课件制作时的诸多注意事项,同时对同学们的课件设计提出要求并分享了一些关于课件设计的设计方法。这不仅帮助同学们对课件制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还引发了同学们对比赛的热忱和激发了同学们对课件制作的灵感。

紧接着,三位获奖同学分享了她们在课件制作时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吴悦彤同学从信息技术、新高考指标和数学味三个角度分享了她在课件制作方面的丰富经验,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些常用软件以及课件制作的相关注意事项。梁钰清同学介绍了个人的课件作品的设计过程并提出自己对课件内容与结构的一些见解,此外,她通过自己的参赛经历讲解了如何找队友和队友间怎样分工。钟琳同学讲解了如何利用手机资料和使用素材制作课件,包括图片、视频和音频等,以及其中的注意事项和建议。获奖同学们的分享不仅使同学们收获了有关课件制作的宝贵经验,还展示了她们各自制作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她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给同学们在未来的比赛实践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在答疑环节,主持人代表同学们向受邀嘉宾提出会前问卷调查关注度最高的三个问题,“优秀的课件是体现在内容方面还是动画方面?”、“课件如何简明扼要的突出重点?”和“课件制作比赛的评分是否注重PPT的质量,并且质量应表现在哪些方面?”。三位获奖同学都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个人看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至此,课件制作大赛圆满落幕。本次课件制作大赛比赛讲座暨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们对课件制作比赛的关注、受邀嘉宾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们的认真负责。此次会议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到课件制作过程中的诸多细节,还让同学们认识到课件制作在数学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引起同学们对课件制作这一师范技能的高度重视。课件制作大赛作为我院的特色活动,自举办以来便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相信同学们已经对此次比赛有了自己的了解与规划,期待同学们的优秀作品。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