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专业学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陈晓薇 田林川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08 18:38:11

2021年7月13日上午10:302017年本科毕业于统计专业的李善鹏同学通过线上腾讯会议20级统计专业同学作出国留学经验分享。参与本次会议的有19级和20级统计专业同学及数科院团委调研部的工作人员。大会主要包括四个流程: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向同学们介绍李善鹏同学、李善鹏同学结合个人经历为同学们作出国留学的经验分享、李善鹏同学为同学们在线答疑、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首先是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向同学们介绍李善鹏同学。李善鹏同学2013年9月至2017年6月期间就读于校,2017年9月至今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统计系在读博士生。其科研主攻方向有:生存分析、线性混合效应模型和临床试验设计中的样本量确定。除此之外,李善鹏同学还拥有丰富的个人简历。他曾在华大基因实习,参加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数学系学习交流,还于2019年8月参加了由美国统计学会(ASA)举办的统计大会(JSM)演讲。

接下来李善鹏同学从自身教育背景、专业实操、国外交流、出国考试文书准备等方面分享自己为出国留学所做的准备,从基础、强化、加分必须等维度介绍了自己的留学规划,并从不同的因素切入讲解如何选择院校。

李善鹏同学认为,专业基础/必修课是目标院校关注的重点,统计系的学生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需要一定的学术能力。李善鹏同学还运用了大三时参加北卡州立大学暑期交换项目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选择国外交流这一加分项目。至于最为重要的出国考试,文书准备和院校选择,李善鹏同学则详细指出不同步骤所需要完成的时间和对于申请美国高校的要求,建议关于文书材料有意向的同学咨询中介或专业人士,并注意结合总排名和专业排名及地理位置选择学校。

为加深同学们对国外学习和生活的认识,李善鹏同学向同学们描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和科研成果,阐明了自己攻读博士学位和选择目前的研究方向的原因,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读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内部环境,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大开眼界。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李善鹏同学为统计学专业的同学们在线答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提高托福成绩,平时如何赚取生活费等问题,李善鹏同学都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同学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最后,主持人代表参与会议的同学感谢李善鹏同学的精彩演讲,宣布本次经验分享报告会圆满结束。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