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迎新通讯稿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周喜迎 林晓镕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09 13:07:45

2021年9月5日和9月7日,新生分省、省两批次进入学校注册报到。  

由于疫情常态化管理,新生进入校门出示入校凭证,测量体温学院不仅安排志愿者举着数学科学学院的牌子指引路线还特意在正门、南门、西门及宿舍楼下安排志愿者进行迎接,准备矿泉水、口罩洗手液等物资保障新生安全进校报到由于家长不能陪同进校学院不仅提前安排志愿者与新生一一对接,沟通到校时间及地点,使新生的报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还特意购买多辆三轮车电动车及推车将学生行李运送宿舍楼下,再由一一对接的志愿者引导新生数科院阶梯教室完成注册报到最后带领新生到宿舍楼下领取钥匙,入住宿舍。

即使天气炎热,负责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耐心热情地服务每一位新生,为他们的报到工作保驾护航在迎新布置上,院楼门口粘贴横幅,设置签名墙及多块特制的拍照板供新生打卡纪念。院楼的墙上和地面还贴有指示标,帮助新生清楚地了解注册处的位置不仅如此,在9月5日便完成报到的省外新生还积极主动地参加7日的迎新工作,协助配合学院圆满完成省内新生返校工作,体现数科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在晚上学院领导、兼班学长团访问宿舍,慰问新生。同新生们一起交流感受、分享经验,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

此外,为迎接2021级新同学,方便同学们尽快熟悉石牌校区,我院2020级信计班学生自主研发了一个石牌校区的导航——“华师导航”各个学院的具体位置、校园内理发店、商店等生活设施,比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APP中的石牌校区更为精确、全面,获得华师学子一致好评。

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有知识,有未来在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启新篇章!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