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统计应用案例分析专题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张晓彤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4 00:22:33

20211124900-1100,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劳动周的子活动——统计应用案例分析专题讲座在线上正式举行。我院邀请了朱磊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给我院181920级应用统计专业的同学带来了关于统计应用案例的讲座。 

九点整,讲座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嘉宾朱磊教授。朱磊教授现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广告传播教研室主任,在营销传播和公益传播的研究上颇有建树,对于调研统计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1.png

讲座主要围绕调查统计中的非理性因素展开。朱磊教授首先通过色彩偏误的例子引入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接着借助多个小例子与同学们互动,由浅入深地阐述受访者受调查者操纵的理论和锚定效应。最后,朱磊教授讲到同学们要学会一定的编程软件,拓宽关于统计大数据的知识,深入理解统计的作用和意义。朱磊教授还提出,同学们可以通过参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相关项目和参加高校大数据实验室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知识储备,以增强自己在未来就业的竞争力。在整个讲座中,朱磊教授认真投入,条理性很强,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2.png

短短两个小时的统计应用案例分析专题讲座丰富了应用统计专业的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如何设计调查的思考,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未来发展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提升自己的统计调研水平的热情,同学们收获颇多。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