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师德养成与班主任管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徐静儒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4 00:24:37

2021年11月24日下午,由数学科学学院院团委主办的师德养成与班主任管理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广州第十六中学的德育主任罗艳莉老师。讲座旨在培养师范类学生成为老师的基本道德,并传授关于成为班主任后如何管理班级的经验,为以后同学们成为老师奠定基础。当天下午,数学科学学院1819、20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同学积极参与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共有两个流程,分别为罗艳莉老师教授如何养成师德和管理班级以及沈静仪老师解答同学疑惑的互动环节。

在下午的讲座中,罗艳莉老师首先以如何养成师德,做一个合格的师范生为主题,从六中全会的德育目标的指导思想出发,讲述了详细的师德标准。

3.png

(图1)

其次罗老师以五育并举,做班级的“造梦者”为主题,分别从起始年级目标和毕业年级目标两部分讲述了对于不同年级应该如何建立良好班风,建立班级文化和开展班会,同时还教授了班级管理者的基本素养和技能。

4.png

(图2)

接着罗老师以修己达人,做温暖的传播者为主题,教导同学们如何做教育管理型班主任,从而达到由内而外的管理教育。同时也强调了教育中的惩戒问题,教导学生要做到惩戒有尺度也要有温度。

最后,罗艳莉老师邀请沈静仪老师从实际经验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着重围绕如何提升班级的凝聚力这一话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罗老师也寄语同学们成为德育工作者也要坚守修己以达人的信念。

5.png

(图3)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认为老师们在讲座过程中所提及的建议与经验分享使他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成为老师的过程中,会将此次讲座所学到的内容落到实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