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填充四年的彷徨,兼谈股票研究的理解——双创周专业讲座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陈晓漫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4 00:43:07

2021年11月24日晚,双创周专业讲座“用热血填充四年的彷徨,兼谈股票研究的理解”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金鹰基金研究员、拟任基金经理助理李龙杰,参加人员为数学科学学院18级至20级的金融数学专业学生。

本次讲座,李龙杰同学从“以个人经验谈谈大学四年如何度过”和“谈谈我的工作以及二级市场研究”两个部分展开分享和探讨。

12.png

李龙杰同学主要从“未来工作不可预知”、“当前规划不可预知”、“我的四年本科生涯”和“实践求知,经历本身就是一种财富”四个部分,举了自己身边真实具体的例子,例如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学生如今的就业情况,说明了未来就业的工作是不可预知且不可控的,当前规划对未来的影响是不可预知的,从而对同学们出现在大学中对未来工作感到迷茫的问题做出解答和提出建议:这种彷徨与迷茫是无用情绪。如今做出未来规划可行,但大部分规划都可能无法获取足够多的信息,需要做好可能有与自己预期不同的结果的心理准备。同时,李龙杰同学还分享了他的四年本科生涯,给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时间规划方面提出意见。最后李龙杰同学提出:实践求知,经历本身是一种财富,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并且实践,倾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做得好,自然就爱得上。     

13.png

       在第二部分,李龙杰同学从“股价的本质”、“行业公司研究”、“宏观策略研究”以及“再谈预期与博弈”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例如如何正确理解股价,如何对公司进行盈利估值,盈利的本质,预期与博弈的问题等,运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和解释。

14.png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向李龙杰同学提问相关的知识和疑问,得到了他热情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问答中受益匪浅。

5.png

经过这次的讲座,相信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针对相关疑惑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法,同时还收获了许多有用的金融知识。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