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赋能深度学习”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周冰韵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4 00:48:12

2021年1125日上午由数科院主办的“MATLAB赋能深度学习”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MathWorks中国高校团队的两位工程师许悦伊博士和陈炜博士当天18、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当天讲座中许悦伊博士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分别从主流领域和工程领域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应用以及Matlab在工业界和科研上的作用。同时给出了具体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深度学习在活动识别、语音命令识别、利用生成模型生成合成数据等方面的具体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

16.png

1 许悦伊博士介绍深度学习的应用


同时,许悦伊博士列举了AI与地质AI与化学这两个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使用小波和深度学习进行地震波分析以及如何使用图卷积网络进行化学分子预测,并且在Matlab软件的界面上直接向同学们进行操作展示,方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

随后,另一位主讲老师陈炜博士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基础的学习资料和论文题目,给同学们作为毕业设计选择的参考,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交流合作的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科研建设当中。讲座最后两位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7.png

2 陈炜博士向同学们分享技术文章

 

至此,本次MATLAB赋能深度学习”线上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务实管用,正如杨坦老师在讲座最后对同学们的期待——“MATLAB为大家打开了科学和工程研究的大门,希望大家珍惜华师和MathWorks合作的机会,充分利用MATLAB提供的各种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讲座中总结收获,充分利用MATLAB提供的各种资源,真正实现将深度学习技术融入到自己的项目中去。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