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星辰,脚踏实地 ——记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数科院双创周信计专场讲座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温乔茜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04 00:51:37

20211125日星期四下午,由院团委举办的“数据演绎价值,数科院学生在海捷科技的成长”线上讲座顺利进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202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的许仕达与已在公司内带领数名数科院学子、经验丰富的肖小花老师。

当日下午,许仕达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数科学子在该行业中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在海捷科技中,数科学子可从事业务咨询、数据分析、产品设计、架构设计、应用开发这五个方面的工作。许仕达更结合工作时遇到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每一项工作所需要的能力,并提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能力。最后,他向同学们传授了在职场中总结得到的三种核心能力:1、结构化的思维能力;2、终身化的学习能力;3、合理化的平衡能力。这三种能力都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让同学们更加适应职场生活。讲座过程中,许仕达语言精炼、句句在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逐渐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与规划。

18.png 

1 三种核心能力

继而,肖小花老师主要介绍了海捷科技与我校联合开展的信息技术选修课的相关情况。首先是介绍了课程背景——“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如何挖掘数据”,接下来介绍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安排——理论课与实践相结合、台上台下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目的都是让我院学生在这门课上提升自我、学习到实用性强的技术技能。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可以通过这一门课认识专业领域的大咖、优秀的师兄师姐还能获得海捷科技的实习机会。在最后,小花老师表达了对我院学子的喜爱,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该门课程。

19.png 

2 选修课课程安排

此次创新创业周信计专场讲座可谓是干货满满,我院学子不仅更清楚现社会上需要怎么样的人才,还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在学习上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中逐渐培养自己的思维、学习、平衡能力,厚积薄发,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