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填满四年的彷徨,兼谈股票行业

发布人:
杨文静
责任人:
曾俊城 黄贝尔 李玉姣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7-14 21:23:00

2023年7月5日15:30,我院在数科院阶梯教室举行了双创周专业讲座“我的大学规划和行业研究”。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金鹰基金经理助理、研究员李龙杰,20、21、22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参与了讲座。

本次讲座,李龙杰主要从“以个人经验谈谈大学四年如何度过”和‘谈谈我的工作,以及二级市场研究’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和探讨。

3.jpg

在第一部分中,李龙杰主要从未来工作不可预知、当前规划不可预知、我的四年本科生涯与实践求知、经历本身就是一种财富四个方面,从自身和身边事例出发,说明了当前志向与目标是流动的,会随着个人经历和环境变化而不断变化,同时给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大致历程,为同学们做一个时间参考。最后,李龙杰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不断努力,,感谢每个时刻的经历。

4.jpg

第二部分行业研究,旨在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特定行业和研究二级市场的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李龙杰从股价的本质、行业公司研究、宏观策略研究、再谈预期与博弈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例如如何抽象化世界寻找规律与拐点、两个变量的四种组合创造牛熊周期、怎么理解波动与价值偏离等,他运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地解答了这些问题,我们相信这些信息对于学生们在就业选择和创业规划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大家都受益良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未来的行业规划也有了自己心中的判断。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