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歌动青春——记“Sing For the Moment”歌唱比赛决赛

发布人:
陈裕文
责任人:
陈华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14 23:39:27

20224月9日晚,为了丰富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推进学院的文化艺术建设,一年一度的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歌唱比赛决赛在数科院二楼阶梯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歌唱比赛决赛的评委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师范)专业的潘玲、李硕星、何林、易果四位;出席本次歌唱比赛决赛的嘉宾有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吴津书记助理刘馨和书记助理黄珊萍

歌唱比赛决赛现场,五颜六色的气球布满舞台,绚丽彩带如藤蔓一般缠绕在白板上,白板上醒目地写着——2022年数学科学学院“Sing For the Moment”歌唱比赛决赛。光鲜亮丽的舞台只为给选手良好的歌唱环境,为观众提供最好的视觉观赏效果。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歌唱比赛决赛限制了观众数量。另外,我们对比赛现场进行实时直播和录像,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未能到达现场的观众也能即时感受到歌唱比赛的精彩。

傍晚1830,比赛准时开始。两位主持人来到舞台上,宣布比赛开始。经过初赛的选拔以及多次练习,选手们充满信心,尽情释放自己的歌声。每一组选手之间配合默契,各自的声音对歌曲的诠释恰到好处,优美的歌声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评委以及观众。

图片1.png 

第一轮合唱结束后,比赛进行到第二轮独唱环节。如果说合唱是两位选手的天衣无缝的绝佳配合,那么独唱就是选手天籁之音的完美展现。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着优秀的唱功,他们用实力表达着自己的情感,用歌声展示了自身的魅力。

图片2.png 

无论是合唱还是独唱,选手们都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当中,高潮迭起,氛围热烈,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直播平台里的弹幕不断,文字中充满了对选手们的支持和赞赏。每一组演唱完歌曲后,评委们会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专业的点评。对于选手合唱时的表现,评委会指出如何配合更加默契;对于选手独唱时的表现,评委则会对选手音色、音质以及情感等各方面给出指导。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分和工作人员的严谨统分后,最终的获奖名单也出现在大家面前。其中,罗清怡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张集锦同学获得二等奖;龚琬窈、刘亭江、刘俊博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黄可晴、梁雨欣、杨振鹏、吴语童、周熙淼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另外,线上总投票数为5423票,龚琬窈同学获得的线上投票数最多,为1662票,获得本次决赛的最具期待奖,并在最具期待奖表演环节再次为大家献唱。

歌唱比赛接近尾声,到场嘉宾以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奖杯后,歌唱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歌唱比赛有诸多精彩尚待回味,我们也期待明年的歌唱比赛能够再创辉煌!

 

图片3.pn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九日